前天在路上走著走着,發現,眼鏡左上角的鏡框斷掉了。早上出門才洗眼鏡得我居然沒有發現,就這樣過了半天,心想前鎮子才覺得度數不夠,這下連眼鏡都要重配一副了。於是我想起當初配這副眼鏡的理由,似乎已經時過境遷。

所以這是提醒該換一個新的框架來看世界了嘛?這是否意味著新的階段。又覺得不過是一副眼鏡,拿之前還完好的那一副戴上就好,只是真得戴上了,那當時的我真的又回來了嗎?

這段時間發生很多事,接觸到了許多人,但是要回頭一望,又常像什麼都沒發生。只覺得時間飛快,多了一點感嘆的神情罷了。

想想自己的論文、日文、朋友、工作,都還是一樣樣的要去處理。今天,看到以前參加的劇場人們,在外面組了一個小表演團體 呼吸want,已經演出第三場了,驚訝之餘真是佩服他們的決心和熱血,一張張製作幕後的照片,繽紛驕傲的笑容,他們心理的堅定和相信,真的充分洋溢在我眼眶裡了。

看別人有了那麼美好的夢想實現,不禁覺的自慚形穢,我也喜歡戲劇,這些年來也看各種表演、寫了報告,但這個與自己像擦肩而過般的團體,終究只在人際關係裡停留幾個學期。只能想,也許每個人有每個人該面對的課題,想要達成的目標,有人的:是在生命中某個時段就轉向另一條路上去了;有人的:從一開始就沒變過。

而自己相信的事物,在成長過程中漸漸了解,並不是那麼順利,只是也逐漸的看懂:那些無奈,那些悲喜,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的那些道理。

也許戴上舊眼鏡,會看到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