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日記,但我卻從來不曾忘記這個地方,如果我不常寫,那是因為害怕面對自己;如果我又來寫,那證明我永遠沒有忘記。love story。

 

一邊聽著這首歌一邊打字,心想為什麼每次有什麼想法時,總能湊巧找到一首相對應的日本歌。當看著電視的日劇不停的說著一些人生的小道理時,不得不佩服日劇中的編劇,它們總能在一陳不變的生活裡,找到那些課本從來不會出現的潛規則,適時得提醒似有若無的人生方向。有時候會覺得每一集都講一個小道理很像說教,但又覺得如此兼具娛樂與知性效果的劇情,令人佩服。

 

考完了一堆考試的日子,終於有一點像暑假,雖然沒有特別的出遊計劃,但平靜空閒的日子也是難得有趣得收穫。在一個特別的辦公室打工,有很喜歡你的人,卻同時存在討厭你的人。在一個充滿團購歐巴桑的教室裡上日文,從沒想過臺灣八卦會和日語扯上關係。在一間廟宇裡學習南管,在美式音樂大聲播放中跳有氧。

 

生活中出現了很多後來想想相當矛盾、滑稽的現象。卻也相安無事得過了一段時日,結論是這陣子身邊多了跟老人接觸的機會,發現台灣還是充滿很多活躍的銀髮族。

即便如此,我還是懷念中山站,每當仰望永漢日語的招牌,都有種它會一直存在的驕傲感,而自己曾經在那裡認真耕耘的寫下許多回憶。

前陣子當了一場小型音樂會的講師,講王昭君的故事。覺得天生就是要教書維生,而不斷的講演知識是自己的使命般,如此慰藉每次彩排後的空虛感。

 

累積一段時間寫日記的好處,就是給自己一個更遠的過去,像參加完國中同學會,發現很多特別人物一樣。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斷發生、相遇、經過,走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更馬不停蹄的是腦海中的人際關係、拉里拉雜。於是當我今天難的坐在客廳看日劇的時後,我聽見、我發現,一首歌:說一段我放下一切忙錄時,心理迴響的低音。

據說,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私が戀愛できない理由) 的故事結局,依然不能戀愛。也許這是最適合心境的結局,我想 我為什麼不能戀愛呢? 在劇中有好多剖析的觀點,

最重要的主旨也許是  即便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有很多種

還是要好好愛自己、堅強的活下去吧。

 

 

Baby  誰よりもきっと 愛しているけど        雖然我比任何人都更愛你
選んだこの道を歩いてくから      但選擇的這條路我依然會繼續走下去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 愛し続けるけど  就算有來生 我還是繼續愛你 

一緒にはいられない もう      而我們卻再也無法在一起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この胸の中で 愛し続けるけど     即使心中仍然繼續愛著你
一緒にはいられない もう      我們卻再也無法在一起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

やがてすれ違うと知っていても       雖然知道我們終究會擦肩而過
出逢えた事を この奇跡 感謝してる        但我依然感謝 和你相遇的這個奇蹟

かけがえない日々も       那些無可取代的日子

後悔も痛みも悲しみさえ      曾有的後悔 痛苦或是悲傷
輝かせる yes someday, baby   總有一天 都會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