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聽到一首歌,近來很少聽中文流行歌的我,反覆凝聽學習這: 該忘了,只是心理想的卻多了一個問號。暑假對很多人是一個新個開始,比方說老師高中畢業的孩子,終於歷經升學間熬考完指考,從此可以進入繽紛的大學生活,同時間,之前去實習的高中班級學生也都在這個暑假,邁向新的學習階段。寫到這裡想想過去,然後要不免俗的在心裡感嘆時間飛逝。回顧飛逝總讓人驚訝一下,然而真正讓人玩味很久的卻是哪天的:異地重遊、魂牽夢縈。一下是一個驚嘆號!玩味是一段刪節號......

如果把回味當成一個契機,那暑假的打工,就是開始勾引大學回憶的起點,難得又在學校送公文、難得有機會去國關中心,在女生9社到行政大樓的強烈陽光下,路邊行道樹的陰影是賴以求生的不變選擇,看一眼左手邊白色弧形的教育學院,想起曾經從宿舍到那裡邊跟我聊天的芬,想她現在工作順力卻遠在台中、想那時我調皮搗蛋、又曾淚眼婆娑。就這樣短暫片刻會無意的聯結起一些影像。

生活就是靠那些記憶才和周邊事物聯結起來感情的,而感覺情緒才是存在的意義和證明。所以愛聽 該忘了 這首歌的另一面卻是不斷的從心理去反抗 她呼籲的詞意,在凝聽和解讀間出現矛盾,要靠這些矛盾來緊緊捉住一些情感。

所以我要打一個問號?來當作反駁。

當願意這樣作,才更用心得去觀察周邊、去想過去。補習班功課最好的孩子,都希望他考上前三志願,卻意外只念社區高中,其實只要一樣努立大學一樣會考好;老師從俄羅斯回來,一條護手霜給我、又想起那些互動;國中同學要舉辦睽違已久的同學會,大家都很期待;近來開始學習南管唱念,補足論文的內容。想想這些事情,一些是關於升學的階段、求學的階段、愛情的階段,這些階段都像忽明忽滅的星點,閃爍在我眼眶裡。

所以怎麼會說該忘了呢?該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