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開始寫文章是因為 老師的一句話 :別仗著自己記憶好,多年後你一定會忘記,所以要寫點東西。所以開始孜孜矻矻的耕耘這片田地,基於文學家言:文窮而後工,文學是苦悶的象徵等名言,我總是心情難過的時後,特別想寫點東西,一是整理自己思緒、二來也能抒發情緒,只是有時回頭看看 :的確是傷感居多,因此也開始檢討要有苦有樂,只是又覺得部落格是我想說什麼就寫什麼,何必精心佈局、滿足看官需要,也就不常把平衡拉起來。

這年的生活,我該說快樂嗎? 其實覺得並不特別高興,當然生活中也是有起起伏伏,但總覺得失去很重要的情感後,很多事情都會退一步想,不再像以前總一廂情願的關注,開始去分析現實和理想的差距,拿捏進退得宜的分寸,只是天真如我,總還是會迷糊含混的忽視一些本來該查覺得事情,事後雖然明白究竟,終還是要難過一番。

比方說今日,幫老師到三重採訪兩位歌仔戲藝人,一位約好時間地點,相談甚歡;

另外一位,只說他今天晚上5.00之後都可以,電話口氣也都讓我覺得時間寬裕。先約好了5.30後,因為上一位訪談者到5.30,我沒在當下就打電話改時間,到第二位家中已經6.00而他正在吃飯,想說不打擾他,自己也去吃飯半小時後回來,卻讓對方因為等自己一小時而生氣,雖然之後接受道歉了,也明白自己有錯。知道沒有先告知,讓對方等待都是錯的。明白一切錯都在我。知道學習待人處事的重要,以後千萬要小心。

只是又覺得,如果你當初那麼在乎時間,有為什麼我每次打電話去確認時,都說自己時間可以呢? 我總是會像這樣明明知道自己錯很大,又會開始檢討對方:難道不能相互體諒嗎?說這些只是幫自己找藉口吧,我真錯了。

我真的難過的是從這些藍色字體明白,從今以後人都要這樣小心,人都要這樣謹慎,然後成為一個在別人眼中 舉止得宜、知所進退的善人的 路程,已經開始很久了,而自己還跌撞擦傷,所以人總說 生活很辛苦吧,人常會因為無心之過、誤會錯判而極端的拉扯彼此的關係,無論是長幼尊卑、親疏遠近,都可能一夕間成為泡影、反目成仇,這就是成長中的一部分,

正因為 又再一次被事件提醒 所以 特別鬱悶。在我心理住著兩個聲音:一個是冷靜處理、明白事理、從中成長的天使;一個是生氣對方、無奈自我、難過現實的惡魔。

(檢討看性格:可見我真的不太care遲到,這是我人格的缺點,每個人觀念不同,就是合不合得來的原因,不適合跟人相處? 活在自己世界~社會適應不良)(好可怕的評語)

就這樣部落格成為天使諄諄教誨、惡魔哀哀叫的地方。

話說三重真的是,會讓人想起新北市有多落後的地方,當然街上的攤販一定都藏著異常的美味、熙來攘往間一定有悠久歷史,只是走在街上總還是相對不安,彷彿只有捷運站是文明。

複雜的一天。是是非非混亂的一天,這天走在三重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