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有怎樣的想法取決於他書櫃上有什麼書,對於我而言,也許幾首歌就能勾勒。

再聽到國中那時後的那首歌,不禁覺得有趣。

高中時後一個閱人無數的男生說著:我得一首歌連結一個女朋友,聽到那首歌就想起那個人。 我想世界上用歌曲記憶女友的人可能蠻多的,但是會像他用掉幾張專輯量的人,還是令人佩服吧@@

我的歌曲不和愛情連上什麼關係,倒是常讓我回到當下的那一秒。

國中的某個除夕夜我在抄數學課本,全身只剩手在動,唯一用腦袋的就是聽著 愛情白皮書裡的那首歌 ,當時不時在想:世界上有幾個人跟我一樣,在除夕夜的晚上抄數學課本勒?諷刺的是,要不是身為數學小老師的我提醒老師,全班只有我確定完成吧。

現在想想,真佩服自己那個傻勁。不問什麼向前衝的乖乖牌。我就是這樣長大了,誰知道當初那個乖乖牌的,相信考上明星高中就會當明星的小朋友,會在今天 身經百戰:愛情、友情、課業和親情......

才明白,這些事跟抄數學課本比起來,複雜多了,他們可能花掉很多人一輩子的腦袋。

今天從下載的專輯裡,驚訝加開心的發現 它被日本收入年度100名的愛情歌曲 排名第七,歌曲一樣唱了無數的春夏秋冬。人生也這樣像季節般,冷過暖過。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下去。

今天與羿、芬吃飯,加上你始終在我心上的幸福,今天我很開心。日子會這樣一天天的下去,傷心歡笑晴天雨天,都能有你嗎? 在這個不自然的時代裡,能有幾顆真心呼應那首唱了幾十年也不變調的歌曲,呼應那個傻傻抄數學課本的學生。

後記:原來那首歌是 藤井郁彌 唱的(其實不知道那時誰) -但歌名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叫: TRUE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