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憂鬱的基調在你身上,你這樣說。我總不願意相信,卻忘不掉你說的每一句話。我明白自己不願相信的是那些過往時間只被濤洗成一種悲傷的底蘊,選擇信仰過去還是有快樂與美好的歡笑。就是要面子,所以不敢相信,但那都是真的,你提醒了我的生命。

今天 高 在課堂上說:自己做了一個是否過於樂觀的心理測驗,結果一如所知的是,過於樂觀;那我呢? 但這些年來,我總感激、佩服、信仰她總在情緒的思考上那樣圓滿而動人,感染自己的求學生涯,她說:

不是過於樂觀,而是看透了人生的悲觀,所以樂觀。

也許不能全然作到,但我應該向這樣的態度努力。當我們一起為城市的蹤旅,添上深刻的愛情和幸福,此時此刻:深深難過、深深高興;應該換一句,深深懂得、深深高興。

美好如此真實。

學生今天公布成績,能給的建議都是至今的累積和觀照,明白他們的擔心、分享他們的喜悅。婷,人在菲律賓,她總愛神祕,我不訝異我了解她,只想告訴她:你永遠重要。而你(幫我回簡訊的你),也永遠重要。

也許那天文學之路的修行能臻於,此時眼觀:過去、現在、未來的宏觀,將現在對過去、對你、對學生的了解、對婷,轉譯每一分每一秒的呼吸、演繹樂觀。

以神之名,祈禱。以字之言,對我深深愛的人、對你,銘刻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