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未知數,特別是痛苦和悲傷讓人更想知道它未來的發展,因為人們相信早一點知道未來是幸福的,那麼就更有勇氣面對此刻的不祥。

我永遠這樣相信,相信未來會更好。

每當這樣想,就會聯想暗戀桃花源裡,情侶盪著鞦韆的那句台詞:當時的戰爭那樣艱難,我從沒想到未來會是這樣美好的光景。諷刺的是他們之後分隔兩地、相去數十年、各自婚嫁,再度相遇已經是病院衰老的哽咽。但我這樣想著:他們終究相遇了,歷經漫長的等待,終於見到那個朝思暮想的人。

生命裡,到目前為止發生過兩回。

考上第一間大學的那個校園裡,他念體育系,後來又見上幾次,卻始終沒有交談的錯開了;近來的工作環境,他讓我想起小河,同事之間的關係,只有教育與學習。現在想想這兩件事情非常有趣,當初以為愛情的思念,在沒有發展的某個未來碰見了,只讓人微笑。單純的微笑,不參雜其他更正向更負向的情感,生命有時後就會停留在不高不低的地方,很安穩、很平凡、很幸福。

因為我的生命裡有了你,所以更加明確而清晰,一個永恆的信念能讓人穩健的飛行在未知,明白固定和變動就是這樣分別在開始與發展的關係。那天看伊能靜的訪問,說到以前的快樂很大、相對痛苦也很深,現在沒有那麼大的快樂、相對的生活更加平衡。

很感謝身旁的朋友,總能在最近見面吃飯。我為芬感到高興,因為他的生命裡從此有一個人,永遠會在與我喝完下午茶的台北裡找到讓她上車的地方,一起前往更快樂的方向。

但說,未來是未知數,就在我們一樣因為家庭而備感疲憊的分享裡,無可厚非小豹的處境更甚於我,當自己在看過去那些吵吵鬧鬧、令人擔心的日子,對比現在,我們只能相信未來會好轉的,此時此刻、且看且走的也許不能堅定的諭示什麼,但至少我們遇見了彼此、成為朋友,並且會這樣陪伴下去,這點就是未來幸福小改變的開始。

那天,婷回到屏東,我想起那幾個和他在屏東閒聊閒逛的日子、那幾聲爐邊夜譚的笑,那時可能覺得沒多好、看看現在好像更糟 @@ 沒人會想到現在會是現在的樣子!只是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們都在一起,在台北吃吃喝喝、看慾望城市。

那些當下歡樂,雖然短暫如沙漠裡的綠洲,卻給彼此一些力量能在走下去。

母親當我在寫文章的時後,與我分享他近來投入的念經文活動。想想他的生活就圍繞在家庭打轉,感謝佛教還能適時給他一些寄託,也許不究竟,但就像現在的生活,不再像過去那樣的沒有個頭緒。

我們相信未來會更好,好像上個禮拜在慾望城市裡看到〝正向思考〞的演講那樣,我和Carrie一樣相信那某層度是......,我比誰都相信真理、卻都比誰都愛開他們玩笑;但我真的相信:我們真的都走的出來,也許看起來不像,但我們真的走出來了。

感謝提醒我該寫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