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the way , 我考上成大中文所。14976.jpg

我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除非我在學校裡。在春天的晚上我為 渺渺( http://miao.pixnet.net/blog )留下傷心的眼淚。一部看似訴說女同志的電影卻環繞著男同志的主題,男主角是熟悉的范植偉,一個被台灣影壇列為消費性年輕男星之一的 我的最愛^^ 所謂的消費型男星:如同消費型電子產品,他們的身分往往從開始的愛不釋手轉化為最後的用過即丟,時間短暫如同流星生命,卻也無獨有偶的在某些人心上---留下難以磨滅的痕跡。

正如同我的眼淚,為他與貝家欣那段跨不過的距離所蔓延。重蹈 盛夏光年的覆轍。15629.jpg

2785.jpg 渺渺,是好看的,取景於景美女中的紅窗與椰林顯得格外閃耀。戲裡面的女同志戀情處理得過於急切;無意卻剛好對比出男同志戀情的遺憾深度,但小貝死前的告白吶喊卻又過分淺白。整部戲處理的最好、最動人的是:遺憾的耐人尋味和唯美希望,這樣的感動方便你品味范植偉對小貝的記憶熱度;小璦對渺渺的純情溫度;渺渺與奶奶、小璦與爸爸的親情向度。

唯一令我納悶的是:范植偉刻意不捲舌的聲調然這樣的國語增加了他在戲裡的年紀,卻還是與我記憶裡的他不相襯。

14971.jpg 14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