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春天,明天又將因為冷氣團的來襲下降溫度。惱人的事:我房間外的防火巷不停傳來--貓兒把握春天的叫床聲;頓時讓我對欲望城市裡,凱利因為樓下是流浪動物之家收容所,每天早上會有公雞啼叫的可怕煩惱感同身受。神奇的是:當我在書寫同時,樓上惡犬因為忍耐極限已到滿點,而被主人允許的有力狂吠傳來,震攝、遏止貓的陋習,真好^^

每天在圖書館準備考試的我,生活重心單純到 芬 說:你像打了肉毒桿菌般沒有表情!對此,會因為考試變成孤島的怪胎---感到無可厚非的抱歉。越來越感覺念書的時間日復一日,心靈與知識的深度挖掘,讓我意外發現:它伴隨 愛情渴望與物質需求的向上高度,兩者莫名其妙的成正比成長;但我知道他通常也成正比消失。

只是,深化同時也意外解離出新的自我。宮崎駿的電影 點點滴滴的兒時回憶,主角因為旅行離開熟悉的環境卻意外的與過去記憶邂逅。那時,我因為影片了解:離去和回去也許是到同一個地方。

像今天晚上提升知識、重返記憶的我。想起奶奶家對面因為捷運站的出口需要而搬遷的一群兒時玩伴,那裏面有好多棟房子:裡面住著我或多或少熟悉的人的故事,有我討厭的、我喜歡的、一起冒險的、一起欺負過我的,那裏面我深深恨過、深深愛過的人們;那裏面深深恨過我、深深愛過我的人們:現在都沒了,只剩一座臨時停車場。曾經在那塊土地生育子女的父母、那曾經坐在路旁閒數清晨陽光的奶奶、那一家我夢寐以求的花店,都讓我生活在都市卻感到無與倫比真實的鄉愁,溢出淚水。

忘不掉的是你回不去也放不下的原點,他適合也只能品味。剎那間,我彷彿更深刻的理解:當下的真實與虛妄。你恨的人、恨你的人,都好,起碼你們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