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有一種奇異的輕鬆,彷彿助教與我都對彼此說著散漫的熟悉。每個問題的丟接都令人驚訝不已:

你一直單身的話會怎麼辦?也許我會像慾望城市一樣亂搞男女關係。 喔。.................

我是一個緊要關頭會打腫臉充胖子的人。我知道。你知道?恩,對阿、你是。...................

助教提前離開的收音機裡說著:每個人的新年總是忙碌開場,但也許你該慶幸自己在這個時局還有忙的機會。於是我順著這聲思考,再撥第101通電話給我的受訪者,期待他會在第102通不小心接到@@他果然沒有接到,7.30的約定是在換了地點的8點才剛剛展開。

幸好,他的討厭只是過於隨意;他的善良膨脹的覆蓋一切。一個半小時的會談,我已經對他瞭若指掌。沒有什麼比熱情的回饋更加美好,感謝他知無不談的信任。被他的真誠所感悟:他明白我最後一天才趕報告的心,然後說著:這孩子一定是急了!

急了!卻不接電話:因為事情終會解決。靜下心,你的忙就不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