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最近這樣的話題圍繞著 犀利人妻 公轉,臺灣的偶像劇逐漸走像沒有事先預定的結局,隨著觀眾的反應來修改劇情和結局,以贏得更加的收視率,劇中出軌已經成為一種十惡不赦的罪過,男子出軌將伴隨工作、家庭、名聲的崩落,而狐狸精也將逐漸現出原形,讓男子發現她原來是一個神經病。就這樣,清楚的告訴社會 出軌 就會有這種可怕的下場。

我承認出軌是十惡不赦的罪,但是不是出軌之後就會有可怕的下場? 

之前重看了日劇 再見舊情人,出軌的丈夫後來與妻子離婚,重新回到舊情人的身邊。妻子明白了:這不是她要的婚姻,離婚之後從此過得更好,劇中的三角關係最終走向了三贏的局面,大家都面對真實得自我情感、找到屬於自己更好的歸屬方向,新的關係和結局,不像之前是人前風光、人後備感壓力的婚姻,而是走向彼此都更開闊得未來。

兩相比較之下的結論:出軌有兩種結局,一種是大家都過得更好、幸福快樂;一種是搞得人仰馬翻、後悔莫及。這兩者之間的共通點,當然都免不了出軌事件浮出檯面之後得一陣混亂,但日劇中得平靜是歸結於開闊未來;臺灣的結局預料中,應該是後悔莫及的溫先生。

其中的關鍵,並不是誰對誰錯,而是你知不知道你愛什麼、你要什麼。在愛情婚姻裡,我想犀利人妻能反省自己走入婚姻之後真的乏善可陳,是最難的可貴的,至於狐狸精是不是真得是神經病、出軌的男生是不是真的就不幸福了?我想多少是社會在決定結局得走向,宣洩情緒。

否則這部戲更能讓人反省的結局應該是:犀利人妻變得更漂亮、更懂得經營婚姻,溫先生和第三者真的沒了公司附出代價,但也能好好一起開創。這樣會更讓人知道,女性該如何經營婚姻,男性出軌的確要附出代價,大家都要好好面對經營愛情的一時挫敗,從中再站起來,才是更能發人深省的結局。

其實一開始溫先生愛上得不就是第三者得繽紛愛情嗎?現在怎麼又反悔了呢? 我想社會塑造第三者是神經病,來宣洩情緒之前應該跳出來想想。

如果當初溫先生好好想清楚他愛的還是他老婆,自己要得只是回去跟老婆說 希望她活潑一點,這樣問題就不會演變至此。而不是選擇用出軌來代替溝通,再來後悔。再見舊情人日劇中的男主角,清楚知道他就是不愛這個老婆,所以他選擇離開,沒有後悔,之後也預見幸福。

關鍵就是要想清楚,認真經營愛情、婚姻,勇敢面對問題、活得更好。

然而戲劇作為一種抒情得媒介,應該是這部戲未來會走的方向,只是我想在宣洩情緒之前,透過台日的比較,去思考婚姻裡妻子的角色、男女經營愛情的模式。才是在觀看戲劇時,更深刻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