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之後 ? 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

不曾閱讀過一本書,只在你的歌聲裡,我感覺到一種妳如獲至寶的淡淡喜悅,為她寫一首記念,這一份亂世裡的重逢。

今天再聽到一次你與她唱,沒錯我就是和你一樣欣賞鼻音很重的模糊唱腔。當全世界都不懂你,你也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後,就只有眼前的這一點相知相惜可以珍重了。今天開學,當百般情緒裡沒有一個閃亮亮的東西,可以讓人持續快樂到忘記一切之前,階段性的全面開始將是一個新的契機。

 

承認逃避吧! 我真得想哭。看鏡子我想哭、等公車我想哭、寫報告我想哭、看人家笑我想哭、睡覺我想哭、起床我想哭、看喜劇我想哭。

就這樣莫名其妙得哭一陣子,眼淚也洗不清。 日子在冬季、春季裡過去,隨花開之後再翩翩飛到心上。 沒有答案,再回去也回不去、過去了也過不去。

是不是都跟別人一樣就能得到解脫? 

 

思考很多問題,擷取很多道裡,沒什麼多大的意義,只會讓人覺得你像個瘋子,看似踏實的過日子才能漸漸找到自己,於是當你心裡:現階段無法那樣完美,還有痛苦之後得平靜可以安頓身心;還有他鄉的語言可以建構;還有未來美好的渴望可以解渴。

一切紛紛亂亂,卻也將是一個新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