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不按計畫得起床。心裡還掛念著要用文字記錄從開學到今日的想法、哀愁和歡樂,苦無機會的心情在接到兵役檢察的通知書時,天馬行空的浪漫馬上回到現實的柴米油鹽。

在校園的生活運行時最難得可貴的是你可能隨時隨地有個朋友分享,你那些在成人世界裡看來只是芝麻蒜皮的狗屁嘮叨。當我說還惦記欣欣老師的上海戲劇行,心裡暗自為他欣慰於今年的教室轉換正好讓上學期冰冷悽慘的氣氛,稍稍蒙上一片祥和溫暖的氣派。俐 就能明確點出我與亦吃醋與忌妒的同窗競爭心態、憮平我焦慮不安的緊張。周二與菁的課完全重疊,生命就這樣出奇不意的安排你跟另一個人的生活型態等於交集,好讓你對水瓶座的人際互動有個更全面的認識與體察,試圖調整你的偏差心態。於是我就這樣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如何背著一個boyslove的超大紙袋,讓路人都傻眼的噴飯行徑;說著我ㄧ波三折的手機更新裡,邂夠陽光男孩和超級女業務員的經過。同時不忘展示我的新手機和鋼之鍊金術士的吊飾。特教課裡,終於搞清楚學習障礙不同身心障礙的界線@@

回到劇場,這個號稱是我第二個家的場域,今年新進的助理照常在劇場開學不久掀起一陣和樂融融的「人際假相」,每當值班時就能充分感受的歡愉現在呈現青澀的尷尬。不過能在聽到文玲老師精彩的創意思維、上山找阿寶之旅,還是讓我有如獲至寶的發現:所謂的 創意,是當你在一個能提供你完全探索自我的環境後,找到一個讓你從此努力不懈的方向。彷彿 欣 所說,當你能透過學習的過程,經由嚐試、投入、選擇,更明白自己、為自己開創一塊安身立命、無怨無悔的所在。很高興在大學裡自己的選擇能契合他們所言不假,心安理得的懂得、走下去。

新的學期新的視野,我在開始的起點悲喜交加,收拾古典戲曲的眼淚,準備迎接考試宣言。至於天外飛來一筆的兵役檢查,據說在考上之前都必須照常舉行,只有在兵役通知的行政效率上會分秒不差的國家,在將思緒與升大學補習班那年相互滲透前,不得不表示我的「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