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研究所的紛紛擾擾,我開始附庸風雅。企圖回歸文藝青少年的康莊大道,無獨有偶的在影像與聲音的饗宴裡似有若無的釐清自我建構。                                                       

自由大道.bmp自由大道:一部關於同志運動的電影。我同意,每一次的街頭遊行都是必要的,同志需要合法的權利保障和社經定位。劇情的處理俐落簡潔,雖然編排上是娓娓道來的順敘法,但以紀錄片的歷史來看,能跳脫過度剪接的拼貼零亂而轉化為一般的敘事模式,反而格外動人。只是藝文中心一開始沒聲音、之後又常沒影像的播放態度真是應該仔細檢討,不過也因為此使我明白:我慣用視覺型學習法了解新事物。

                                                                                                                                                                           

下妻物語.bmp下妻物語:一部好笑又感人的友情片,非常推薦。在這部戲裡我又遇見千古爭論不休的話題:那關於內在可靠還是外在重要的相互拉扯,我承認自己重視外表;卻不表示忽視內在,這是兩條平行的觀念,並不互相傾壓。

                                                                                                                                                                                             

鬼瘋.jpg鬼 瘋---李慧娘:重溫許久不見的舞台劇,坐在編劇和老師旁邊,感覺學術圈裡藝術人文氣息的芳香。舞台上搬演的京劇功夫大賞,更是讓人一飽眼福。而李慧娘因為無心之過的出言不遜引發殺機,提醒了語言使用的不可不慎。  

                                                                                                                                                                                  

DSC00629.JPG地平線的彼端(成功高中拉縴合唱團18):第一次到山堂裡、第一次聽合唱團演出、第一次是成功高中的拉縴。整場音樂會的洋溢聖詩班氛圍,每當鋼琴開始伴奏我總陶醉其間,然而特別喜歡的卻是安可日本曲。我想整體的曲風應該再多元,而音量也應該在寬廣。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接觸藝文不是浪費。他是你朝九晚五生活中的飛翔方法。(特別是結束了第一次國文試教的緊張情緒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