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212386.jpg 

一張照片可以當成一段故事的證據。這張照片是在劇場裡拍的,身上穿的衣服是演出前拍宣傳海報的定裝,拍攝人章先生目前還就讀於戲劇系,照片過度曝光,卻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就這樣在 燈光輝映的舞台上,我開始參與舞台劇的製作和演出,對戲劇產生研究的興趣,至今保留觀看演出時更全面的了解視線。

劇場演出的海報、劇場慶功宴的照片、酷卡、幕後智作的側拍、與劇場有關係的人們......

在這裡邂逅一群人,有一起努力的汗水、有爭執的淚水,有至今聯繫的摯友、有再也不會連絡的陌生人。在這樣一個空間裡,一群人的記憶中多了一段各自詮釋的經驗,如今劇場一如往常甚至更穩健的運作,新進助理、正式助理傳承延續著從這離開的人們所交接的情感。

在劇場的日子 參與過五部戲的製作或演出,一學期一部戲的製作,擔任過兩次演員演出、一次燈光和兩次舞台的幕後製作,演出的戲碼:一個人兩個人参個人(演員)、鐘聲(舞台)、泥娃娃謀殺案(演員)、池邊(燈光)、六號設計師(舞台)。

照片裡的位置會在上課時間、演講、公演時坐滿一共是297個位置,頭頂上方的門是副控室,一邊是控制劇場的高級設備;一邊是吃吃喝喝聊天打屁的地方。

我深愛著這段回憶,即便他悲喜交加,也沒想過要忘記,離開劇場的最後幾天作的最後一件事情是,到大潤發買放道具服的衣架,在大熱天一個人把他從新店扛回山上的道具間,那是在劇場作的最後一件事,沒有辛苦卻很珍惜那段路程的每一分鐘。

後來還回去看公演幾次,在這裡即便外面世界風風雨雨、即便裡面的助理換到我都不認識了,我卻永遠認識這個地方。那個舞台上上演的虛擬與真實交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