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的課程告一個段落,再來就要邁入中級日文的半年洗禮。

回顧當初選擇永漢日文上課,除了時間的配合之外最重要的部分是Ar.的背書,我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令人敬佩的女子,在劇場的時間他算是我珍惜遇見的人之一。

如果有人問大學期間如何規畫愛情、工作、學業和社團的平衡發展,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套獨特的說法,不過要說完美也不竟然容易,每個人現在回頭看都會不由自主的佩服自己完成了那麼多事,卻也忘不掉那段任勞任怨、卻一面哀哀叫的日子。

這是我印像中的Ar.:屬於惰性氣體,卻一點都不懶惰的堅強人類,同時擁有小女生需要男友依偎的一面。我相信他的決定作為我的決定,到現在不後悔,還要繼續走下去......

即將前往日本的他當初也沒這樣堅決的想過,就像在學習日文的我,也沒把握決定未來到底要到什麼程度:但到日本交換換生、留學、旅行等念頭也都想過。路不知哪一條,因為還沒走到交叉口不急著選擇,但從開始的發音到後來的動詞,卻都是一點點逐漸累積的努力。

在日文課的班級裡,同學的互動從不相識到有些了解,雖然未必深入卻可以看見不同於學校裡,那些社會上各個階層的人們又回到書本的決心;和生活各行各業、各種學生帶來班上那些點滴生活碎片拼湊出來短暫卻真貴的人生表情。

每當你回頭看過去有很多事情會讓你自負、有很多事情會讓你自傷。我們是不是都在這些經驗裡成長? 那可不一定! 有些東西變成智慧;有些東西變成壞習慣;有些東西我們再也不敢去碰,成為心靈的墳墓、人煙罕至。

當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你們相聚在一起的時後,就像學日文一樣,我們習慣不太深入、期許從零開始的嶄新微笑,因為我們知道: 過去的永遠過不去,現在的必較重要。傷痕不一定會留下疤痕,就算留下疤痕,我們還是要走下去,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