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生活在旅行間美麗,卻同時有些想法在這個平靜的生活醞釀。如果說要有一個明確的主旨,那就是徘徊在愛與不愛之間的問題,無論是愛情還是未來的選擇。

每天一集的 熟男不結婚 其實是在強力鼓吹結婚的美好,關於一個沒有愛情又過於早熟的自己,開始反思是不是也有些不為我知的怪僻、個性,卻又不斷被沒有思想卻規律的生活所制約。沒有思想所以不會受傷,偏偏我又不干這樣,於是想愛與被愛的渴望 和 無知與看似豐富的生活 就這樣不停辯證。

關於研究所,如果說我在等待什麼消息、做些什麼努力;不如說是在抓住這幸福的尾巴,在徹底結束前填補些未來一年將難得一見的美麗。諸如旅行、看電視、日劇、聽音樂、拍照、田野調查、美食之類的體驗,於是我到了充滿金色陽光的九份、青綠與深白邂逅的海芋季、淡水三芝的保生文化、北港媽祖的藝閣、看喜劇 悲劇 日劇 歌仔劇,在這些行程中逐漸養成對於生活的淡然。

感觸不少卻又豁然開朗。想著我為什麼上了大學後不再喜歡像國中那樣刻意吸引老師、同學目光,然後用 做自己 來撫平有時不得不當老二的小抱怨;想著研究所沒考上之後的悲傷,卻開始規劃加強文學能力的生活;想著總是讓桃花飄走的際遇,接著用 熟男不結婚 止痛;生活難免一個人過,因而更珍惜、擴大與朋友相處的喜悅。

不知道好還是不好,生活它這樣延續下去,我今天突然想起 鳥 說的道家思想、想它與我的差別;想起 敏 教我的佛教文學、想我跟它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