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讓人靜若寒蟬的像個呆子,此點我必須承認。當我像純情少女數著花瓣,自溺在興奮與失望的限制裡,反覆論證上與不上、愛與不愛的糾纏中,後設的我告知全世界神經病不過如此;卻還是妥協在清醒與迷失之間。

生活像是公式,但我很慶幸他的結果還是可喜可賀。我在厄夜變奏曲中聽見人性的醜陋與軟弱;遇見好男孩有股想抱你的衝動;男友與前男友告訴我人類不該活在人工的溫室裡,痛苦悲傷讓人成長;我的酷男室友讓我意識到不改變的悲傷與改變的成長... 當我們因為你不喜歡他而獨處的時候,迫使自己學習與上司相處的模式以便逃脫這長期逃避的心房。回到劇場一切百廢待興,有種如隔三秋的陌生距離,但首次帶領舞台的喜悅算是甜蜜的負擔,即便上海之行因為台藝大聯結而夭折,我還是殷切的奔走於廟口、劇場間看戲。每個人不該是一座孤島,當我回歸連結的人際關係中,依然可以嗅到心靈契合的芳香。

告別外在的喜怒愛樂,近來發現自己屬於深白色的複雜。當你有時間漫步春天的繽紛花季,並且拿手機捕捉陽光與青綠的傑作時,才發現在深白色的簡單生活背後,是不可解的複雜。我清算自己過往的黑暗與潔白,不能不與百代騷人一樣懷著超越與沉淪的讚嘆,這一刻回頭看見的與身處的時空竟然如此神奇的相互結合,過去與現在、內在與外在,原來表裡不一和青黃不接是可以合理共存容的。

我就是深白色簡單與黑色複雜的傑作。我的眼淚裡有多少悲傷、多少歡喜,每個眼神中是喜極而泣、還是淚中帶笑,想法跳耀的是對你的迷戀、還是對我的可憐,這些該丟的、該存的我都一一檢視過,卻沒有出口,奇妙的是也沒有情緒。只剩書寫漫天飛。

何時我也渴望你不膚淺、何時我也不再深刻。生活進行著、飯局、文學、戲劇、自然遊樂、音樂都一如往常的美麗,她們說著即使在過一百年也不會改變的至理名言,而我不試圖也不想改變他的一切,也許本來的自己已經接近某種非主流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