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經西門在到板橋回到中和
經過無數的詢問終於來到可怕的巷口,雖然確定目的就在這路的盡頭
但走到一半的我還是後悔的跑向反方
在確定騎著摩托車無所事事的大哥應該是個老實人之際只好拜託他載我一程,
生活因為這種再也打不著面的互動關係感到溫暖還是洋溢身邊,然後感動不已。

北海宮一座連門牌都來不及掛上的偏僻大廟,竟然聚集數十觀眾在凝視小飛霞,爆笑之虞,
重逢廟口的棉花糖是久違的記憶,記得小時候常吃得狼狽、搞的全身都是,我想最後一次吃應該都十幾年了八。
今日終於在他應該出現的位置,伴我回溯時空,來到小時後的廟口看歌仔戲。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生命姿態。

沒想過哪天我會脫離呆呆的童年,只為追逐這賈寶玉都鄙夷的所謂 沽名釣譽的成就
相信學術是我的使命 相信藝術是我的領域

沒想過我會像電影裡的那個知識份子來跟這其實伴我成長過的廟口歌仔戲,作一番田野采風
然後用不流利的台語來發現自己早已經是個中文流轉的大學生

其實我只是一個愛玩不愛唸書 愛看電視 喜歡吃東西的胖胖兒童,不知那天啟發
發現自己正在時空巨流找一條自己的路,力圖不被吞噬,漸構築美好目標

但我還是那個 愛玩不愛唸書 愛看電視 喜歡吃東西的兒童阿

只是的戲碼換成 五華山莊 和無敵爆笑版的 什麼叫做做愛
棉花糖果然我小時候想的一樣 不很好吃
用戲劇的觀點 我知道小飛霞的定位
沒想過這是一個兒童長到現在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