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九點的校園在秋意漸濃的微涼腳步間,眼前是一條我習慣回家的途徑,我喜歡校園裡的夜,黃色的街燈點綴藍白色的閃亮,然後翩翩楓葉與不知名的花香,常使我翻閱腦中的植物術語好為他在記憶裡定下明確的座標。但我找不到也不願再想,此時耽溺的微笑才是美好的形狀。

大學的校園是大人小孩的大公園,當我以大學生的身分趕課、讀書、吃飯、開會的急速穿梭於其間時,小朋友腳踏車、小皮球、追逐嘻笑的活潑天真和家長的閒話家常,常提醒我這世界還是存在一如往常的閒適步調,提醒同樣空間的另一種可能。那天看見三個應該才幼稚園年紀的小女孩,在玩角色扮演,一個說他要當媽媽、一個當姐姐、一個當妹妹,於是開始家常便飯的演了起來,我心想人的未來就起步於小時候的那一兩句話,那一兩句你不經意說出口卻可能在日後人生歲月裡終身奉行的圭臬、至理名言。這樣說有許主觀一點,但人長大之後的習性真的如自己所想的徹底改變嗎?應該都多少有所依循,不然我不會在哪天的言詞裡發現自己既然像以前評論自己未來的大人一樣,說著哪個小孩的未來方向。

踏出校園的側門,意外遇見教心老師和他親切的點頭微笑,總是讓我體察、深刻的幸福,汗顏在她的課堂依然沒有好好準備我一向討厭的教育類書,但在老師身上學到的卻更勝以往的記憶猶新,我想也正因為如此班上才會起禮鼓掌感謝,並極力推薦給親朋好友。老師就是幸福,而我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