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山的途中,看著一群在修體育課的同學,繞著操場跑。上了大學很少會出現在眾人面前的運動服飾,突然千奇百怪又五顏六色的旋轉起來,這樣充滿有氣無力得凌亂隊伍,似乎與新學期,每個學生都想用爭奇鬥艷的服裝,開展一段嶄新璀璨的想法不太搭嘎,因為在大家不經意的笑容裡,透露了天真可愛的共同本質,那是大學時代才會有的真實年紀。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與此有段距離,當下我如果也毅然決然得去跑步,會不會也能喚起某些單純美好?在政大有個好處,就是你隨時被提醒,該好好穿衣服、該好好展現一點驕傲的神采,避免人與人擦身而過那一瞬間,會少了氣勢。

年輕的活力像早春的楓葉,嫩嫩青青又開始裝點樹梢、跟上山的腳步攀生環山步道。我看著那新鮮的青綠,不經想起:才沒多久前得落葉飄零,歲月快得連悲傷都來不及,就已經進入迎接希望的步伐。當下對比那些長在楓樹旁的榕樹與灌木,我在想:如果榕樹先生會講話,那他看旁邊得楓樹:只因為冬季就把自己搞得面目全非,現在又因為春天把自己開心裝扮,那樣翻臉如翻樹的驚人速度,會不會癟嘴的覺得楓樹真是太小題大作了!像他自己那樣永遠鬱鬱蔥蔥得豈不好,省時省力、不傷元氣。

但哪一個好呢?痛痛快快還是常青常在?也許不管哪一個階段,成全彼此,應該是舉手之勞、雙方互利的一種選擇。這讓我想到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程又青,當他發現:自己被公司貼心小弟欺騙愛情時,那種無奈、深度悲傷。她難過得不是被騙,而是她發現:她騙了自己。騙自己還沒脫離小女孩的青澀,卻發現早已來到初老得尷尬。最後她推薦貼心小弟成為公司要職,選擇長大。

在這早春得上山過程,提醒自己不忘天真又不忘年紀的下午,突然覺得沒有被傷與傷人得成全與祝福,是一種向上的方向。

上山只為了繳一張工讀時數表,下山為了幫老師備課、整理研究資料,來來往往想了許多:可苦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