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去,今天是大掃除的日子。已經好久沒有在學校進行打掃工作,像回到學生時代的打掃時間,在所有桌椅都搬到走廊的教室裡,拿拖把拖地,很單純很寧靜,心想如果一切都這樣豈不是很好?只是無論是誰,都會在空閒的日子,檢視情感的缺口,或許應景的配合一下寒冷時節,選擇淡淡得感傷或冀望,彷彿希望日子在如火如荼的翻轉些什麼。

 我在心裡佇足,不僅暗想一個人如果想在人生的未來點,有什麼份量、有什麼資格講某些話,那看似高高在上的姿態,是用多少低低在下的姿態才換來的,所以那種光芒,真的那麼重要嘛? 當然複雜總羨慕簡單,簡單總試圖燦爛,只是我想打破這種反之亦然的定律,日子簡單不代表平凡,想想每天每秒以多少紛亂如戰場的日子,就會明白空白,只是腦子裡短暫跳脫塗鴉的勞錄而已,誰的日子不精彩,何必拿什麼定義實驗自己。

 

走了,我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後來什麼東西擱在心上,都只是生活裡的順理成章,沒了那些東西、有了哪些東西,都不值得議論。所以我消極了?此時並不這麼覺得,只是心境可以隨時停在每一個佇足點,往前凝望然後在眉間倏忽很多景色思想,以為自己了解很多事情,其實什麼也不真了解,真了解了卻都過去了,現代生活每個經過你身邊的人,在生存得時空以求自保,都要學會粉飾的技巧,社會教育理的應對得體,就是可以讓經過像不曾走上去一樣,淡然。

首歌,現在很常在停頓時響起,如果我不再深度得去思考什麼,只安靜得聽歌,心理想的除了那些消逝的之外,還有很清淡卻很醇厚的感謝。

 餐吃喫茶趣,同一間餐廳。走在學姊助教得隊伍裡特別安然,走走聊聊也讓時間淵遠流長,佇足等公車,突然想些寫下些文字,給我等過的、我眷戀的,我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