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上來寫部落格。因為我無法裝腔作勢的說我過得很好,卻也不能用簡單的文字就交待我的心情。

今年的暑假去了很多地方:清境農場、綠島、宜蘭蘭陽博物館、日月潭。旅行十分充實,然而心情卻相當複雜。

深深感謝在這段時間裡陪伴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信仰、課程與文學。在我的心理這些都是我很珍惜得依賴,他們陪伴我的恐懼、不安,努力給我快樂、笑容。然而日子卻是那樣未知得多變,這段日子身體不好、心裡很亂,因此用很多事情來填補每一個時刻。

日文課已經告一個段落,繼遠藤老師之後的茂木老師,也為我的日文學習帶來十分快樂的時光,認識了很久的兩位女同學與我目前也在商量着:課程結束後要一起請家教的事,參加日文的檢定後,課程就會開始。當我一進入研究所就選擇的日文,陪伴我走到目前未來,於心而言就像是一種生活理的固定信仰,踏實、安心、依然保有那最單純美好的時光。

這學期只在台大上一堂課,因為指導教授調任教長,因此開啟了在台大上課的機緣,課堂上沒有多餘的討論,老師學識淵博、一五一十得教導,雖然同學間都不認識,但是在研究所中我反而喜歡這種很傳統的授課方式,它讓你收穫豐富,在忙碌的日子理提醒你:你還是學生。

老師的助理工作依然持續,很感謝他讓我接觸到很多戲劇演出、製作得人事物,12/1-12/11接洽了福建人民藝術劇院來台灣的演出,和學姊一起擔任導遊的工作,重新複習了一遍台北高雄的繁華、台南的記憶,從鼎泰豐、101夜景、貓空、故宮到夢想館,我才發現台北的這些景點都充滿我的歡笑與眼淚,再次走過心理五味雜陳,是愛情的懵懂也好、友情的溫熱也好,總是那樣直接得迎面而來。

台南與高雄,充滿了與朋友之間的回憶,雖然剛過了11月的慶生週期,但是在到赤崁樓、安平古堡、愛河、新崛江遊走時還是想起那些時光。也因為這次的工作,讓我滿足那些傳說耳聞已久的景點:高雄的夢時代、臺南花園夜市、交大、新竹城隍廟。

昨天結束了行程:雷雨的演出十分順利。送行到小港機場,彼此沒有留下一滴眼淚,握手寒暄之後,匆匆的別離,使我心理頓時十分失落。雖然在接待時讓我學習到很多待人接物時的困難,但真的分開了,我還是十分感激、不捨。

生活像馬路的車子,依然不停開展,但我心理就是那樣有一股難過,忘不掉某些東西;也很努力去尋找某些東西,很感謝一直在我在身邊的人,深深愛你們深深感謝,虔誠的祈禱,一切平安、健康喜樂。

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