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有時候你被喜歡、有時候你被討厭,喜惡的標準沒有一定的界線,每個人都可以用全然不同的角度被認識,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相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所以可以繼續抬頭挺胸活下去。

真的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嗎? 又或者你選擇怎樣的角度讓它過去? 今天回去以前待過的實習單位看表演,曾經因為很喜歡這個團體而加入、至今還是很感謝那裡帶給我的經驗和學習,也很抱歉自己在參與的後段沒有好好的努力、負責,呈現一個白爛的態度、而被討厭,事後想想那時真是太不應該了,在此抱歉。這些都會過去嗎?

但是有趣如我,不同很少人會願意再回去那個不堪回首的缺陷,面對一些事實,前往看表演,抱著往事再被批評檢視的心理準備和因為這裡而喜歡看舞台劇的心情,我另人也令自己咋舌的,回去,過不其然有很多感觸。

當你回去一個討厭你的地方,你會對每個人的態度異常冷靜的觀察:有人選擇盡棄前嫌,再次開心擁抱你,所以你明白:果然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有人頭也不回的裝作沒看見,於是你明白:有些事真的再也癒合不了;有人揮了手卻沒看你兩眼的折衷態度,讓你明白:他心裡的掙扎與努力;有人看著你,比你還傻眼的懷疑自己的眼睛,於是你了解:你真的嚇到他了......

表演的呈現方式越來越進度、以前的學弟妹青出於藍、對此感到驕傲與欣慰。演出主題,告訴你遺忘的是那麼美好、可惜你在也回不去;那對比的是,如果遺忘的不那麼美好、那你回去也回不去。

生命就是那麼奇妙,你總是有可能成為一個備受矚目的焦點,可以很負面@@、可以很正面^^。

這讓我好奇,所以:沒有一個真的好人;沒有一個真的壞人的至理名言,真不不只是八股的提醒? 時過境遷,很珍惜自己身邊的朋友,他們對你不離不棄,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在你被拋擲的時候接住你,還不忘記告訴你作人的道理,陪你成長、陪你走人生。

過去的錯、今天的愛,都讓人茁壯,唯獨更感謝的是:那些陪你走到最後,在你發表得獎感言時會參加宴會、並為你鼓掌的人。深深抱歉那曾經犯下的錯;深深感謝在寒冬裡的邀請、陪伴、協助,讓這個濕冷的聖誕節那樣光明溫暖。在那些不愛著我的過去之後,至少現在有人關懷著、分享生活的點滴。

祝福這一瞬間,此時此刻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