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一種東西可以讓人變的勇敢、變的不顧一切,那就是 愛。------選自台灣莫名其妙偶像劇,讓人聽了會發笑的一句台詞。

 

昨天的時後,那正好是你的生日。此時此刻覺得人生充滿感概,沒想到一年之後我們會在經歷這麼多事,一年之前的昨天我在你家的前面 等末班公車回家,為了慶祝你生日我們到新光三越逛周年慶,請你吃飯之餘買了一個到現在已經用了一年的包包,那時提著新光三越的購物袋還在實習的我,有種生活很無聊卻莫名的虛榮感。

 

一年之後你的工作依然忙碌,只是家裡的情況又更為惡化了,終演變成反鎖自己不與外人接觸;而我這一年回到了學校,課業從一開始誠惶誠恐到漸漸步入軌道,感情上卻是風雨飄搖、刻骨銘心,回想一年前我們都希望家庭會更好、愛情能更順利,來到今天結果卻讓人眼淚都流乾了、不得不偽裝堅強。

 

這幾年我都會去留意一些重要的記憶點,與當下比較,還記得前年你剛失業的時後、芬剛位一段曖昧無疾而終的一個晚上,我們在校園旁小聚,那時深深期許你能早日進入好職場、她能早日擁有愛情,現在想想你如願進入現在的公司卻依然跌跌撞撞、倒是很祝福芬已經名花有主的穩定。

 

於是我想一個一個正直好人,果然順利得到美好的結局,那我不經納悶:我不正直、我不好嗎? 沒錯,論正直我就不如她;論好也許一樣,所以一年之後,唯一能慶幸的就是 日文從無到有的進步,在一個好班級、遇見一個好老師,這是那樣明確幸福的事實,也許該知足、珍惜,至少有那麼一點值得驕傲。

 

一年能讓人心裡歷經多少風霜、多少事讓人「不思量、自難忘、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具體而言就像那個用了一年的包包,以前以為的未必能持之以恆,其實我們都知道它終究會變舊、會變的斑剝、有一天要丟掉,在難過很多事的願違之外,從某些角度我們也進步了一點點,彼方你的穩定工作(雖然累的跟狗一樣)、我的日文(雖然還有很大一段路)。

 

未來很多事未必不能預期,只是當時還是讓人神傷,從光明的面向去想,這也許是為什麼人在生日時可以許三個願望,她預防當你回頭看、想掉眼淚的時後,有新的期盼並且充滿祝福的履行、實現。

 

生日快樂,記得許下願望。管它現在爛的跟什麼一樣,我和你都要,從此,過的更幸福、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