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勸學生不要因為一時的升學失利而挫敗未來還很長的時後,我的背景是:日後還有很多機會和挫敗、難過和開心,人生就是這樣過---不管怎樣你總是能過。

今天教師檢定一如預期沒有考上,因為一題也沒念、書都原封不動這是必然的結果,只是知道:沒準備的試不要考,過不過都是另一種人生,沒有絕對的好跟不好---也許是另一個奇蹟的開始。

但人就是會傷心,當今天早上看見學弟的精彩報告、面對考試失利、眼前的論文都是洋文如天書,真的會迷失我在哪裡。

高老師的課一如我大一那般充返歡笑和啟發,每每讓我確信所學必定在心靈未來開出不同的視野;只是當時已惘然、只是心似平原牧馬易放難收,心理飄飄忽忽。

陪亮先生在台北遊走,我已不復從前、我又重蹈覆轍、我還是我、我就是我。

學長曾說:很多事情常是你以為自己決定的,但往往是因緣際會早已有那個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