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我重新回到夢寐以求的學術殿堂。如果他真的向我想的那樣,那我現在的徬徨是怎麼的回事。實習之後當老師的動力減少;念書之後深造的意願不強;考上三間之後出了一口鳥氣,所以:我不想念中文所了。..........這居然是<結論>。目前他能定案的機率是多少:要先觀察一年或半年。

如果我不當老師、也不要深造的話,那現在就可以走了,因為中文學士和中文碩士的差野在外界而言真的不大。

1.現在就去當兵、工作、念日文、出國,看來是一條大路。解決年紀、兵役、工作經驗和第二專長的問題。(看來是另一種人生)

2.念完研究所去當老師或深造,也就是一輩子留在中文圈。解決年紀、兵役、工作的問題,因為也不用第二專長了。(我本來選這個)

我怕的就是:念完研究所、不當老師、不深造,所面臨的:年紀、失業、第二專長不夠好的問題。(師資飽和問題的反思)

以上待觀察。看自己的研究能力、師資市場、其他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