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開學,結束實習、結束依戀、結束畢業生的身分,重新回到單純的學術世界。

如果有一盞聚光燈打在臉上問我得獎感言,那我的感言是:我不喜歡當新人~~

雖然上了研究所彷彿回到當初上大一的心情,但是很多事情不熟悉的漂浮感,還是讓心裡有種不安全的感覺。大四及延畢的日子都習慣以學長的身分掌握一切,現在變成小學弟了,一時給人回春之感 但也伴生的是  回"蠢"之感。特別是學業這一塊,有種離狀況蠻遠的感覺@@

這幾天心都空空的:一方面是"思春"的寂寞吧;一方面就是新學期的百廢待興。

生命中很多感觸都要在現實裡找到寄託或轉譯,才有邁進得力量。而一週能固定幾天到熟悉的工讀環境,面對學生,陪他們一起渡過:當初自己也熬得死去活來的升學苦悶,當下的每個時刻都變的真實而親切,深怕他們就此畢業卻又祝福他們一路向前的矛盾,也會若隱若現的在心頭......

報名完日語班的我是新學生;回政大念碩士的我也是新學生,只有在工讀的時後,我是舊老師。當心上也像學生徬徨無助的時後,不會忘記生命裡還有一面:陪伴、指導學生未來方向的毅然決然。脆弱與堅強之間的依存是新生:最真實深刻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