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讀到一首詩,在被現實滅頂的,瞬間,轉化成平靜祥和的微風。

許願- 鯨向海


我是一個苦悶的小孩
直到遇見了你
你不喝酒也不抽煙
乾乾淨淨地
沒有過去

你是我埋在故事書裡的一棵樹
我說要有妖怪
就有了妖怪
必要時樹葉掉光
在聖誕節時長出襪子
你對我很好
很好

我知道你是另一個寂寞的人
哀悼這個城市
難過完了
就出現在我的夢裡那個街角
陽光最集中的地方
善良的男孩都在那裡
順利長出喉結

當我醉倒在路邊
你走過來
俯身看我
巨大的星空
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嗎?

必要的時候
我們手牽手
坐在路邊
讓日夜繼續它們的疾行吧
就只有你聽到
我的心還在跳

就只有你看見我
喝養樂多的時候
還那麼像一個小孩
 
當老師的日子,成長最多的是與學生及同事之間的人際相處。如果要責難學生拿捏不到份記,那自己也半斤八兩的還在學習,那天到了福安國中參加教學研習,錄圖知楊遠篇力讓我想到 史瑞克裡面---遠的要命王國。不過分享的老師,都是很有經驗的教學專家,不得不佩服教學是一門學問。
 
幾個重點:
對學生的懲處不要牽扯其他人物(家長、導師),要建立自己的尊嚴。
警告,不要提高音量但要重複的說著。
脫序行為一定要不生氣的馬上制止。
 
每天想這些應該會煩死吧!隨著時間漸長,所謂的社會適應就是要你趕快變成一個無堅不摧、八面玲瓏的人;只是祈禱有一個人,知道 我 還那麼像一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