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8/26這四天三夜的營隊生活,在今天晚上一邊聽著hitfm難得舉辦的歌唱表演、一邊回想起來......

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是這次神秘營隊的全名,還記得剛開始對這團體全然不知,卻因為福智青年的社長與我結識而報名,到現在我承認並沒有很多突破性的收穫,但是心靈的平靜和堅定與當時的感動還是讓我覺得受益。

雖然每天上課、吃飯輪流交替,不同一般營隊老是繞著大地遊戲玩得不知所以然來的輕鬆,卻也有點過於平靜。課程和中文系的思想史、佛教文學有很大的重複,因此有些課理所當然的成為每天必須朝七晚12點的補眠時段,在一千多人的禮堂中常因為太熱或是肚子餓而醒來,耳邊回響著熟悉的課程、腦裡十分期待生機飲食的到來,除了講師都是台大畢業的帥哥和生機飲食改善皮膚的小事之外,最為深刻的印象分別是對祈禱儀式確性、素食飲食可以救地球的知識和讓人盈眶的無盡燈之夜。

當一千多盞閃耀的火光圍繞著我,面對著舞台上豎立在花朵間的孔子聖像,當下有種再度相遇中國文學美好的奇妙感,沒想到能再度重逢剛進大一選科系的堅定信念,心理為家人和朋友許下永恆心願的同時,我被氣氛渲染的力量震懾不已,眼前是芬芳光明的諸多期待,所凝結而成的搖曳燈海,心理是誠摯的願望、眼裡是模糊而明確的視線,此時此刻我相信所有眾生都將走到雨過天青的美麗。

也許是極端效應抑或是住在都是外國留學生的男宿裡,總是需要一些所謂的人間音樂來伴我入眠。心情開心聽著aiko的側顏,在沒有棉被沒有床墊的木板上翻來滾去一陣,才入眠。

在營對的每一天人際關係就埋在政大幫的男生裡打混,像回到剛進國北師那般,一邊慶幸只是短暫的相處之外認識民族系的 華,雖沒有十分熱絡還是跟他一起交頭接耳的聊著完全不進入狀況的大小事。我想我還是脫離不了女生包圍的習慣,能有個人聊天是相當重要的。

雲林的天空蔚藍的連接著一望無際的低矮平房,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到此原來是因為沒有景點所致,不過鄉野田園的寬廣的確放慢了心靈節奏、拓寬了心胸。在專車回程的路上,我不忘在看它一眼。

http://allensnc1.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