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艷陽高照我的身體從出汗到黏膩的中午與下午
時間:剛從韓國回來的第三天之後、在婷離開台北之前
地點:台泥大樓公車站的洋蔥餐廳
事件:為了買台北車站才有的漫畫書套卻出先在又要搬遷的光華商場

蔡康永決定再過兩年推出演藝圈,與他相愛14年當初因為會跟樹講話而吸引他的男人,他說:他想得到的都以然成真;如果下輩子可以是異性戀,小s會是他願意廝守到老的女人。

隨著年齡增長,我逐漸不去想會跟誰廝守到老,即便非常渴望卻又知道這是高不可攀的夢想?!直到前幾天我意識到身邊的人都畢業,想拿個韓國買回來的紀念品給好友卻始終約不到時間地點,才發現,我對那些人的極度眷戀,期盼可以至死不渝的境界。今天當婷提醒我這個話題之後,我知道他會是我最珍惜的人。

我離不開小豹與俐婷的閒嗑牙時光、希望永遠跟國中的姊妹們天長地久的分享、感動當自己與劇場的人事有所事件時能被芬傾聽、知道上班到下班時間後會有慧的來到及菁的誇獎。這些人是大學生活四年結束之後的結晶,我祈禱他們歷久彌新。

近來的生活將是另一個即將到來的新目標的醞釀。重新整理好步伐向前,步行在下班後的林蔭大道想起anego說:要是在遇不到白馬王子,就自己騎上白馬往前進。這句話讓我想哭又想笑,想哭的是寂寞的無所不在,其中還記得我因為被劇場隱形而企圖跟社團去北海道的夭折之旅最終以大哭收場,從沒想到離開劇場會是這樣狼狽;想笑的是生命的成長讓人有勇氣繼續向前進。

決定延畢在考研究所的生活裡還有工作、田野調查等著我,而身邊的人也將各自為自己努力經營未來,也許不能常見面讓人想哭,卻知道我們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SNC 的頭像
    ALLENSNC

    justallen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