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許多作家都有人生的轉折,我不是李後主但是期望自己的生命能歸於安詳和寧靜的美麗。所以以往的日記,不由自主的證明文學是苦悶的象徵,某程度扭曲現實的許多層面,生活應該是更多元燦爛的。呵~所以有人立志正式光明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回歸生活的,今天的司機先生他理了一個大光頭,卻給我感到一種開心的小光輝,原因在於我的站牌是一個尷尬的位置,他位在終點站之後的第一站,通常這個時候司機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還不下車的我,用眼神告訴 先生你很煩ㄟ 請下車,不過可能是我太正經八百了,他們都還是會維持正常的狀態。特別是聽了學妹被司機罵的經驗,才真的知道自己不怕死的程度。

但是今天的小光阿,我刷卡的時候他還跟我說謝謝ㄟ,很親切的好人喔,於是一向很少說謝謝的我,也謝謝他。思想史老師說,如果他開的很爛的時候你更應該說謝謝,好提醒他-他還是個人;不是機器。今天的司機開的很好,他不是機器,是可愛的司機。

話說出門前,難得與jason聊到天,才知道他白天都在睡覺要晚上工作到兩點,我喜歡他給我的鼓勵,很簡單但很美好充滿力量,多做點讓自己快樂的事,珍惜身邊的一切。他係上的學弟念到大四為了考上台大特地延畢,最終以跳樓結束生命。這個故事使我想到生命的境界,他的理由在我看來不足以如此,那麼再更超越的人生呢?明白一切的緣起性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