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你、遇見他在同一個季節輪迴之後的夏天。才發現記憶是最難捉模的東西,才發現依然清楚的活在我的心裡;即便我希望深深愛著自己。

 

一男一女在一起不會有單純的友誼,只有不斷錯過相愛的機會或永遠存在的單相思。事過境遷,真的過不去的結論,愛情裡不應該是發現對方原來比較愛自己而已,而是像你說的:如果有一天你是不慎墜入十分瀑布的魚,你相信他會和你一起由向下游。

 

我到何時會像你一樣可以確信的問一句:我們感情很好嗎? 又或者不在擔心愛上一個人會忘記另外一個人。 身邊太多美好熟悉的愛情故事,讓相處不到一週就要結婚的傻念頭越來越不切實際得想起來,只是小故事已經接近落幕,這個夏天得綺想在思考之外結束得更早。

於是我想問:你好嗎? 我好嗎? 夏天結束是不是另一個夏天的開始,推測似乎都失去意義,那年你聽到的學生現在考上了和期待的高中大相違背的高職;那年說要等你的人還是想問你還在等我嗎?

 

現實來得太快,卻又安安全全的拋擲我回到原先該持續的通勤路上,生活如此既可悲又可樂,「如果不能天長地久,至少擁有快樂的回憶」原來這句話只是沒有勇氣相愛、不相愛的美好藉口,適合麻痺渴望。

 

季節重複到同一個時間,生活回歸到一定作息,近來對於能接觸到的食物、表演、旅行還是開心,缺少的還是缺少,但依然能感覺日子裡的美好。那些吃過的餐廳、那些去過地方、那些還計劃的想法,都想跟你分享。有時後會可惜變化來的太快,卻又覺得是自己故意逗留的頑皮,總不能去抱怨 耽誤到前進的旅程,依然前進中,

 

那些過去的我  一樣也沒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