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baac2fd2fd8426.jpg 1555270820.jpgf7320172a237333c.jpg 照片 051.jpg QelB6mq-gdIJ.jpg  

再次經過,已經都是一片綠色的風景,記憶裡盛開的紫藤花

在此相遇的時後,我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在心裡。

 

人生有很多時間點能讓你每每經過的時後,都彷彿沒事發生,不一定都在童年。這陣子發生很多事,忙忙碌碌之後剩下的,就好像花開花謝般歸於平靜。

 

這陣子花了很多時間把牙齒處理好,不經過一次教訓學不會平時保建的重要,不知道平時預防的漏洞,還好醫生很努力,非常感謝他。



回到老師身邊的日子,很多空隙都能為從前美麗、熱鬧的光景填滿。那天坐在戲台下,才想到自己好久沒再來到城市舞台看戲了,睽違已久的重逢,覺得戲臺真得小了點,只是戲臺上演不完的還是動人的故事,演白素貞跟許仙,我眼眶心裡總也還是很多感觸。

 

每個人一生裡都在尋找能在身邊一輩子的人,只是實際的人生卻也有太多風雨飄搖聚散的日子,潮起潮落、開演謝幕,我們還能作什麼呢?

在很多假裝堅強的表面下,層層包裹對幸福不變的期待和嚮往,對此不移的信心。

cover2.jpg                                                                        cover.jpg  

聽不到聲聲慢、有幸聽了琵琶行,生活中的小事馬不停歇的走走停停,所以耳邊能傳唱御前清音,像品一口好茶,濕濕潤潤的雅緻,就能讓我穩穩當當的走著,現在聽的 也是乾隆皇帝聽過的,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眼前美好的唱曲,不如尖聲吶喊、溫柔叮嚀的道理,

 

什麼都不說,只唱,就像走過一切回到最初的安魂曲,隨琵琶洞簫、叮叮噹噹......



階段上沒有什麼峰迴路轉,卻也是一一完成某些事情、接觸新的工作、新的人。一年又過去了,一年又來了。我覺得不像戲裡說的那樣容易:人生的不圓滿、要自戲裡求? 能昇華的是某些情感,不能的也不是都消失了,也許都沉澱

 

人,總還是要在上天下地的難度中間,積極得過現實的美好生活吧。

紫藤又綠了,夏天又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