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歲末似乎有個定律:所有的事情都會突然湧現、百廢待興,在一年之末處理好所有事情,以迎接一個嶄新開始是美德,卻常演變成臨時抱佛腳的慘況:了無新意的並不是人生;應該是人性。無可避免的也陷入歲末忙碌的窘境,只是前幾天想想2009下半年的生活真是:

爛透了~想來心酸一陣,眼眶充滿淚水。

將難過抽絲剝繭,發現那主要是工作與愛情。聽以前的同學將中文所放在第一位,期許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國文老師,這樣的夢想是他一生的願望;卻是我現階段望之卻步的期待,將教育現場的情況與中文所的出路問題告訴他,只是人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很多事情的發生就像年尾最忙的莫非定律,再多的 實際 都挽回不了那些在他心裡醞釀已久的 想像。只能祝福她之際,心想:那些勸退的話是對其未來的忠告?還是對自身現實的否定?實習半年的所獲,證明了教書與聽課確實不同、師生與同事間的相處也是頗有學問,但體悟最深的無非是教職短缺的情況和現今學校的一些畸形定律。

奇怪的職場規矩可以習慣,然而沒有工作卻是很令人咋舌的真理。如果把教授之路視為終點,那眼前種種辛苦的奔波打工都不算什麼,常想自己已經很幸運的都是作些文書行政的工作,比起其他同學端盤子、麥當勞,已經是比下有餘的情況,只是那天學生看見自己急得年中飯都來不及吃的評論是:勞碌命!

才發現這些年來也的確是作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工作,頓時間比上不足的興嘆讓人覺得人生真是無常。只是回過頭來好命的人所在多有,而家境和所需使人生多了很多經驗也是一種成長吧><"

我不特別難過關於勞碌命的評論,因為像教育實習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是有很多人趨之若鶩,我比較害怕的是:

歲末風冷心灰卻年復一年的空虛感,朝八晚五的工作可以佔據你所有心思卻不能填補你究竟的擔心,那種人老珠黃卻孤單依舊的日子,玩過就沒有遺憾但還是三不五時會質疑:愛是一種信仰的單純相信真的可以如願以償嗎?身邊的人都雙宿雙飛去了那誰來陪我聊聊天@@

人生最後不是被收編進愛情裡,就只能讓一群沒有戀人的友情溫暖你,一年之末我真心希望愛情來到;卻也誠摯祝福友誼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S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